課程特色

以「探究式」的教學方式進行,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策略和課業,培養同學對常識科的興趣,讓同學經歷愉快和充實的學習歷程:

  1. 聚焦發展 STEAM 教育
    透過 STEAM 科探活動、科技小手工和編程教學,加強學生應用科學與科技來解決日常生活問題,並提供學生手腦並用的機會,發展他們創意及解難能力。

  2. 深化價值教育
    透過課堂上互相討論和日常生活情境分析等,深化學生的價值判斷,讓學生能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的態度。

  3. 持續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
    透過不同的課業和活動,例如:剪報、思維能力工作紙、情境工作紙、全方位學習冊(參觀)、專題研習等,培養學生對時事及身邊事物的觸覺,加強同學的研習、思維及自學能力。以常識科為主導,進行跨學科的課程統整,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,為日後升中銜接作好準備。

  4. 推行全方位學習活動
    安排佳作展示、戶外參觀活動、境外交流、社區探訪、舉辦講座等多元化學習體驗,讓學習空間從課室拓展到其他的環境,也把社區資源運用在學習上。

  5. 電子學習
    教師運用平板電腦、電子書、自携電子課本、網上的學習平台和軟件,讓學習與科技結合,提升學習成效及提高學生的參與度,令學習在課前及課後仍可進行,也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,增加課堂中師生的互動及學習興趣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