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心獎勵計劃

由於本校是一所基督教學校,秉著神的愛及聖經的真理「 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,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。」(馬可福音 12 章 30-31 節)來培育學生,冀能培養學生「全心全意」地做好自己的本份,並遵行主耶穌的教導,盡心盡力地關愛別人,因此我們發展「存 ♥獎勵計劃」。

「存」有積存之意,與完全的「全」及傳承的「傳」同音。「存 ♥獎勵計劃」顧名思義是鼓勵學生「全」心「全」意地學習,把這種全情投入的學習態度及關愛別人的精神「傳」揚開去,成為一個榮神益人的好孩子。

「存 ♥獎勵計劃」有七大範疇,主要是:「勤學」、「服務」、「閲讀」、「體藝」、「感恩」、「班風任務」及「自我挑戰」。學生只需要在不同的範疇達到相關的要求,例如:交齊功課、積極服務、閱讀分享、參與課外活動、完成班本目標及達到自我挑戰等,便能積存相關範疇的「♥」來換取禮物。

「存 ♥獎勵計劃」在 2020-2021 年度為配合本校的 BYOD 及電子學習的發展,把傳統的獎勵紀錄小冊子發展成為電字化系統,建立 「存 ♥Apps」。讓教師能使用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等電子器材,隨時隨地獎勵學生及記錄學生的良好行為,節省了以往人手的記錄及統計時間,教師也能更有系統了解學生在不同範疇的表現,讓教師能更有效地檢視學生的表現來作恰到好處的鼓勵。同樣,學生及家長都能透過「存 ♥Apps」了解相關的內容,更透徹知道學生的表現。

活動花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