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支援

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及特殊教育需要支援老師

為了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,本校按教育局指引推行「全校參與校本支援計劃」,由一名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(SENCO)、數名特殊教育需要支援老師(SENST)及融合助理為主,共同策劃與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相關的職務,支援服務包括:

  • 小一及早識別計劃:為懷疑有特殊學習困難的一年級學童進行及早識別、及早支援。
  • 各類支援小組:提升有關學生的學習、社交、情緒適應能力。
  • 舉辦家長工作坊/講座:協助有關家長認識子女的學習需要及支援技巧。
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服務及校本言語治療服務

本校安排不同的專業人士,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評估、治療及訓練服務,支援服務包括:

  • 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服務: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每月會按時駐校,主要為學生、家長及老師作重點支援。
  • 校本言語治療服務:分為預防性、治療性及延伸性的服務,支援服務包括:
    1. 學生支援:課堂、課後個人及小組訓練、學生講座等。
    2. 家長支援:家長面談、觀課、家長講座等。
    3. 教師支援:教師工作坊、教師面談、課堂協作等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