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學習

簡介

本校從 2013 年起開始發展電子學習, 2013 年起開始嘗試運用 iPad 進行電子學習,發展至今,本校高年級同學(P4至P6)已經自攜平板電腦上課(BYOD),同學們除了運用電子書外,還在課堂透過不同的電子教材、網上資源及評估系統來進行學習,不但老師更容易地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,同時學生也能在家自學,使學習變得更有趣及有效。

設備方面

全校課室及特別室已於 2016 年透過教育局的 WIFI 900 計劃設置高速無線網絡,2022年全面更新wifi 6無線上網,全校共有二百多部桌上電腦及手提電腦,也有接近 100 台平板電腦供低年級同學課堂使用。

課程方面

本校在22-23年度,四至六年級同學都是自攜平板電腦(BYOD)回校上課,英文科、數學科、電腦科、音樂科及普通話科運用電子書,而其他科也有運用平板電腦學習,在課堂上加入不同的電子學習元素,例如Nearpod、Kahoot、Quzzizz、Padlet等等,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,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,也讓老師可以即時收集學生的學習數據,從而對課堂作出即時的回饋,使整個學習更能切合學生的需要。

電子教材方面

我們各科都會有不同的學習應用程式(Apps)及書商提供的電子教材。除此之外,我們還會運用一些網上免費的學習系統,例如即時評估的 Kahoot!、Plickers 及 Quizizz 等等,學習管理平台就運用免費的 Google for Education 及學校向坊間公司購買的 PowerLesson。

同學不但可運用iPad學習,還可運動互動電子幕屏進行互動學習
同學運用 iPad 進行Kahoot搶答遊戲
中文科也運用電子學習,同學們運用 iPad 進行速讀活動及運用Quzzizz進行學習。
運用電子學習進行課堂,同學也會互相進行討論及進行其他活動,例如編程及 STEM 活動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