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科活動

透過多元課外活動,跳出課堂讓同學接觸不同的創作媒介。


iFloor互動學習區

本年度視藝科申請了優質教育基金,為三樓公共空間添置了地投影互動學習區,學生都積極投入地參與活動,寓學習於遊戲。

STEAM 課程

本校視藝科亦積極將STEAM元素加入課程,希望學生利用不同的科學原理,再加上自己的創意,動手製作不同的藝術作品。

P.6氣流倍增器
P.5 歐普藝術
P.2 蝴蝶紛飛
P.1 啄木鳥
「日本秋祭in香港─魅力再發現─」海報設計比賽

我們七位同學參加「日本秋祭in香港─魅力再發現─」海報設計比賽,是次比賽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主辦,以「日本秋祭in香港」-我所喜愛的日本」為主題設計海報,促進市民參與在本地舉行的日港交流活動,讓大眾更認識日本文化。

6D吳宛兒同學榮獲小學組亞軍及6E黃雅琳同學榮獲小學組季軍,恭賀兩位同學獲獎為校爭光

第16屆豐田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

我們五位同學參加「第16屆豐田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」,參賽同學要自訂主題,設計一個生活形態、理想生活空間、解決現今世界生活問題的夢想車,是次比賽作品創作難度極高,有幸得到杏子老師悉心指導六位參賽的同學,不論主題的構思、構圖及上色的技巧都循循善誘地指導,才能獲此佳績。

是次比賽大會會派出每組各1名金獎、銀獎及銅獎優勝者代表香港區參加世界大賽,於世界大賽三個不同年齡組別及兩個特別獎項(共5名)中脱穎而出優勝的學生會得到價值五千元美元的獎學金,優勝者的所屬教育機構有機會獲得價值一萬元美元的學校獎學金。

本校十分榮幸黃雅琳同學取得組別B:8-11歲的冠軍,即金獎。黃同學的作品會代表香港區送抵日本參加世界大賽,與全球各國的參賽者較量,希望得獎同學再創佳績

肌理畫

肌理畫是利用肌理紋路的質感原理,通過顏料和繪畫素材創作半浮雕的作品。以下是同學的作品:

校內課外活動 - 小小藝術家 藝術●重現
元宇宙(虛擬世界)繪畫及黏土國際比賽2022

比賽簡介:

是次比賽由香港互利&藝文空間舉辦,以元宇宙(虛擬世界):自己虛構的真實世界,本校5E蔡依娜同學在比賽中榮獲金獎。

「笑住戴 · COVID bye bye」 口罩設計比賽

比賽簡介:

是次比賽以「笑住戴 · COVID bye bye」為主題設計口罩,將保護胸肺、預防新冠肺炎的元素融入設計,鼓勵公眾積極抗疫,並表達胸肺健康的重要性。本校5D吳宛兒同學榮獲優異獎,作品於荃灣新天地二期中庭展出。

校內課外活動 - 小小藝術家

《藝術。重現》

在校園的二梯以多幅不同畫派的名畫為題,讓學生一邊上落樓梯,一邊欣賞名畫,猶如置身藝術館之中,從中陶冶他們對藝術的興趣。學生亦有機會參與其中繪畫樓梯畫,增加對名畫的繪畫技巧。

老師會在視藝課上帶學生導賞《藝術。重現》的名畫,增加學生對藝術的認識。

校外繪畫比賽

為發揮學生的藝術潛力,致力參與多項校外繪畫比賽,學生亦在多個比賽中屢創佳績,得到外界的認同,建立他們的成就感。

2022第十五屆豐田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

參賽同學要自訂主題,設計一個生活形態、理想生活空間、解決現今世界生活問題的夢想車,是次比賽大會會派出每組各1名金獎、銀獎及銅獎優勝者代表香港區參加世界大賽,而世界大賽三個不同年齡組別及兩個特別獎項(共5名),本校十分榮幸有兩位參賽的同學取得該年齡組別的金獎。另一位參賽的同學取得該年齡組別的銀獎。三位優勝同學的作品會代表香港區送抵日本參加世界大賽,與全球各國的參賽者較量。

梁諾珩同學的作品送抵日本參加世界大賽,在五萬多份作品中脱穎而出,勇奪世界大賽的殿軍,為校爭光揚威海外,再次恭喜梁同學。

「聖誕傳頌愛」聖誕卡創作比賽及科活動日

舉辦「聖誕傳頌愛」聖誕卡創作比賽,同學把創作的聖誕卡,送給父母、師長或同學,藉此傳揚「愛」的訊息。

STEAM課題

配合STEAM教學發展,學生將科學原理配合藝術創作。

校本電子學習

為配合現今科技發展,校本課程加入電子學習元素,讓學生透過不同的電子媒介進行創作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