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學宗旨

辦學宗旨

以基督精神致力提供優質教育,培養學生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及靈育的均衡發展,使學生邁向積極人生。

願景
  • 每一個學生都是上帝所愛,並有上帝所賦予不同的恩賜。所以,我們尊重每一個學生,幫助他們發展潛能,各展所長。
  • 藉基督教教育使人與神和好,使人與自己、他人、社會、國家和自然世界復和,建立正面的關係;
  • 效法耶穌基督捨己為人的榜樣,培育學生成為回饋社會,貢獻國家的良好公民。
校訓

身心齊共長   信愛共同增

校監及校長
校監: 楊文玉 牧師
校長: 范婉君 女士
學校名稱

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(前名:港澳信義會小學下午校)位於將軍澳彩明苑內,總面積為 12000 平方米,樓高八層,可分為教學大樓、多功能大樓及其他活動場所。教學大樓設有三十個比一般大 20% 的課室、六個特別室、教員室及休息室、另外還設有加強輔導班課室、STEM Room、電腦活動室、多媒體室、教具室、家教會資源中心等。地層為校務處、校長室、副校長室、輔導主任室、會議室及再生巴士,而多功能大樓內設有可容納六百人之禮堂(內有舞台燈光、音響等設施)、電腦輔助學習室、中央圖書館、視藝室、音樂室、多媒體室及常識室,最特別是在一樓的學生活動中心,可進行各類型活動。

學校名稱(中文):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
學校名稱(英文): Hong Kong And Macau Lutheran Church Ming Tao Primary School
地址: 將軍澳彩明苑彩明街七號
網址: www.hkmlc-mtps.edu.hk
電郵: mtps@hkmlc-mtps.edu.hk
電話: +852 3129 4294
傳真: +852 3129 4194
辦學團體: 港澳信義會
宗教: 基督教
校監: 楊文玉 牧師
校長: 范婉君 女士
創校日期: 一九九二年九月一日
校慶日期: 十一月二十八日
學校性質: 文法學校
教學語言: 兩文三語
學生類別: 男女
類別: 政府津貼小學
教學法: 一至六年級活動教學
學科: 中文 、英文 、數學 、常識 、音樂 、視覺藝術 、體育 、聖經 、普通話 、電腦 、成長課、德育課、圖書課
教師人數: 共 55 人
學生人數: 約 780 人
班別數目: 小一至小六 (每級五班)
聯繫中學: 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
校牧

coming soon...

明道校歌

線上聽


歌譜

Top